佛系打工人

阴谋家——11

祝大家冬至快乐!

诡计多端的凌医生 and 温柔坚强小越

11、

       这一边,凌睿走了以后,鹿方宁各种不安,联想到王越的样子,她觉得自己是闯了大祸了,向来随心所欲把人玩弄与鼓掌之间的鹿大小姐心里说不出的愧疚。于是她电话给凌睿,一直没有人接。打电话问医院,医院说凌医生请了长假,没有知道他去了哪。

      于是她直接杀到凌睿的家里,一阵疯狂地敲门。鹿方宁直接开了锁冲了进去。

      大白天的屋子里全黑,一屋子的烟味,一进去她就差点被酒瓶子绊倒了,还好像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吓的她尖叫。那坨东西似乎自己动了一下。鹿方宁仔细一看竟然是凌睿?!她赶紧用手碰碰他,,还好有温度,她差点以为是一具尸体。

      躺在地上的凌睿已经完全没了个人样,头发凌乱看起来好几天没洗了,胡子拉碴的,一身酒味烟味。鹿方宁赶紧把他扶起来靠在沙发上。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好几天没见阳光的凌睿,一下子被晃到了,捂着脸就要往桌子下面躲。

      鹿方宁气死了,一把揪住他。指着他的鼻子骂:“凌睿你是属老鼠的吗?这么见不得光?你看看你现在哪里像个人样!”

      “你别管我!”凌睿含糊不清地回嘴。

      “你倒是很硬气啊,事情是我做错了,你有本事冲我来啊,在这里装死算什么好汉,你还想不想找王越了?”鹿方宁说道。

      “找?怎么找?上哪找?我找了好久,哪都去过了,就是找不到他。你别管我了,就让我死在这里吧,反正我现在也和死没什么区别了。”

      “那可不行,我不能让你死在这里,你别忘了你现在可是把这个房子卖了,而很不巧,我就是最新的买主,我可不能让你死在我的房子里,不然我会找你妈和姑姑让他们赔我钱。”鹿方宁把玩着手里的钥匙。

      “………”

      “我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没有钱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只能说明钱不够多。比如我花了点钱找人查到了王越在哪,不过我看某人每天醉生梦死好像也不是很想知道。”

      凌睿一听,红着眼睛强打着精神,“你知道?他在哪?现在还好吗?”

      “他住在一个叫霍言的消防员那里,就在隔壁小区,听说好像是王越的新男朋友呢。”鹿方宁讥笑,颇有点幸灾乐祸的看着凌睿。

      “霍言?霍言!”凌睿想起来了,有一天小越走丢了,是一个叫霍言的男人送他回来的。他立刻摇摇晃晃地站起身要往外冲。

      “哎,等等,你去哪啊?你不会现在就要去找他吧,你照镜子了吗?你知道你现在像个乞丐吗?别把人吓着了,还以为你是来打劫的呢。”鹿方宁叫住他,站起身准备走了,“我可不是为了帮你,你可没那么大的脸,是我对不起王越,我以为用钱就可以补偿他,但是没想到,他压根没有给我提要求。我既害他受伤又害他伤心,如果你见到他了,替我说一声对不起,无论需要我提供什么帮助,我都会支持的,是我欠他的。”说完转身就走了。

      刚走到门口,凌睿叫住了:“鹿方宁,你欠小越的,你亲自还。”

      鹿方宁没有回头,摆摆手,走了。

      

      凌睿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潦倒样,觉得鹿方宁说的对,这样子去见小越一定会吓坏他的。于是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按照鹿方宁给他的地址去找霍言。不过刚走到霍言的楼下他就停住了。他不确定现在是不是时候贸然去见小越,万一把人不想见他再次逃跑他又该怎么办?小越现在的身体经不起太多折腾,虽然他知道了霍言的存在嫉妒地要命,但是此刻也不敢强行冲到人家家里要人。于是,他蹲在霍言楼下决定先从霍言这边突破,一方面可以试探他们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了解一下小越现在的状态,让他能提前做好准备。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他等到的是霍言背着昏迷不醒的小越。他直接就冲到霍言面前了,“怎么回事?”

       霍言本来就因为小越忽然昏迷不醒急的不行,突然窜出好大个人来真的是把他吓了一跳。不过他认出来了凌睿,只好如实说道:“小越最近一直低烧,但是他特别抗拒去医院,我也没办法,拖到了今天,没想到他忽然发起高烧来。”

      凌睿气急了:“胡闹,马上上医院。我来照顾他,你赶紧去叫车。”说着强势地把小越从霍言身上扒拉下来,直接抱了起来。

      “……”说话就说话,怎么还带动手抢人的呢?霍言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但是情况紧急也顾不了这么多了。他赶紧叫了个车,两个人一起把他送到了医院。

       一番折腾,小越打上了点滴睡在病房里。现在霍言和凌睿相顾无言的并排坐在病房外。现在霍言总算是想明白了,凌睿的出现绝对就是不怀好意。“你怎么找到我的?”

      “我来找我老婆不行啊。”凌睿翻了一个大白眼,他现在特别想咬死霍言,一个大老粗,怎么会照顾人,他那么大一老婆放在他那才住了几天啊,就病成这样。

      “谁是你老婆啊?你们俩结婚了吗?小越就是不想见你,才跑到我这住的。”霍言梗着脖子和凌睿争辩。

      “医院禁止大呼小叫,你想吵醒他吗?你就是这么照顾他的吗?把人照顾到医院里?”凌睿压低声音里带着怒气。

      这件事确实是自己理亏,霍言摸摸鼻子,垂头丧气,小声嘀咕:“他生病才不是因为我。是因为你。”

      “我们只是闹了小矛盾,他只是暂时生我的气,但是你不适合照顾他,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你可以走了。”

      霍言真的是被凌睿的无耻惊到了,“我不走,等小越醒来,看他选择谁?”

      “小越?小越也是你叫的?我还没死呢!”凌睿恶狠狠地瞪了霍言一眼。

      “唉唉唉,针还没打完呢,不能拔!”里面传来护士的尖叫。

      凌睿和霍言立马冲到了病房了,小越一直在挣扎不肯打针,甚至把药瓶都打翻了,飞起的碎片划伤了他的腿,手也因为针头松动了而鲜血淋淋肿的老高。凌睿一看心疼死了,冲过去强势地搂住小越,“小越,乖宝,我们乖乖打针好不好。”小越看到凌睿,挣扎地更厉害了,哭着向霍言求救,“霍言哥,我不要打针,不要呆在医院里,我会死的,我求你,求求你带我回家吧。”霍言想上前,凌睿一只手挡住了他,“你如果想让他病死,你现在就可以把他带走。”凌睿冷静地盯着他。霍言犹豫了,确实,小越的身体状况如果现在出院一定恶化,他不是医生,没有发言权。

      “放开我,凌睿!”小越嘶吼着。小越从来没有这样连名带姓地叫他的名字,总是凌医生凌医生地叫着,带着点撒娇般的小尾音,尊敬又亲昵。现在往日的柔情蜜意都不在了,凌睿红着眼睛看着怀里的小越,手上不自觉更加用力的搂住小越,“小越,你必须要治疗,听话。护士拿镇定剂!”

      小越一听突然不知道哪来的很大力气推开他就想跑。凌睿差点倒在地上,手被玻璃碎片割伤了。这时护士已经把药拿来了,他一把把小越反搂在怀里,一手把注射器注入了小越的身体,速度快到人都没来得及反应。渐渐地药效起来,怀里的人挣扎弱了,身体越来越软,倒在他怀里睡着了。   

       凌睿顾不得手上的伤,把人放在床上,让护士重新扎针,然后自己小心翼翼地替小越手和腿上药,做完这些盖好了被子,握住小越肿了的手,拿热毛巾替他捂着消肿。

      霍言看着凌睿比小越还憔悴的脸色也不好再说什么了,他坐到了凌睿身边,凌睿一直盯着沉睡的小越不说话。

      “凌医生,你手上的伤还是处理一下吧。”霍言看着凌睿手上的伤虽然不流血了,但伤口还是有些骇人。

       “没事,皮肉伤而已。”凌睿头也不回。

       “小越似乎很害怕医院,说什么去了医院会死,就像爸妈和哥哥一样。他可能真的不想呆在这,并不是因为你,你别太自责了。”霍言安慰道。

       凌睿听到这些话,身体一僵,原来小越什么都想起来了。

——————

有话要说:突然觉得霍言被我写的有点憨憨的可爱。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