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打工人

阴谋家——12

诡计多端凌医生 and 温柔坚强小越

12、

      等小越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霍言的家里了。见他醒来,霍言探过头来,给他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小越你醒啦?感觉怎么样?刚才量过了,你已经退烧了。”

      “我怎么回来了?”他好像记得他昏睡之前看到凌睿了,他还死活不让他出院。

      “小越不是让我带你回来吗?医生说退烧了就可以出院了。”

      “对不起,跟你添麻烦了霍大哥。”小越愧疚。

      “没事没事,你醒来了就喝点鸡汤吧。”霍言把一碗汤端到小越面前准备喂他。

      “霍大哥你会煲汤了?你不是不会做饭吗?”霍言平时住在队里训练,三餐都有食堂,根本不会做饭,小越刚住进来身体还好的时候会帮他做。

      “额,我…..我买的,买的。”霍言支支吾吾。

      小越吃了一口,觉得这味道莫名的熟悉,好像凌越之前做的味道。想到凌睿,他瞬间没了胃口,他应该放手了吧,自己只不过是个不疼不痒地小插曲,说不定过段时间他都认不出自己了,小越苦笑。

       看小越一副神情恹恹的样子,霍言问:“怎么了小越,是汤不合胃口吗?明天我们再换?今天多少吃一点,不然没有抵抗力。”

       “不是,很好喝,我现在就喝。”小越接过碗,一勺一勺地乖乖吃起来,像个小仓鼠。霍言满意的笑了。

       等小越吃完睡下了,霍言提着保温桶悄悄溜到楼下。“给你,你可以走了。”把桶往等在楼下的凌睿怀里一塞,无情地转身就要走。

       “他好些了吗?明天我会来给他打针做个简单的检查,他睡着了以后你记得给我发消息。”凌医生卑微地像个望妻石。

       “哦。”霍言头也不回地走了。

       凌睿也不想把小越交给霍言这个不靠谱的,自己的老婆凭什么交给别人照顾啊,这叫什么事?但是小越一看就是恨上他了,首先还得小越身体好起来,大不了之后再去霍言家里抢人。随便小越怎么折腾,只要他高兴,他希望他的小越永远都是生龙活虎的。

       第二天,凌医生苦哈哈等了霍言的消息等了好久,那边才姗姗来迟一条信息。“小越睡着了。”于是凌医生马上带着小越的药和为小越准备的补汤来到的霍言的家。

      霍言冷眼看着凌医生忙前忙后地为小越挂水,替他捂手,爱怜地摸摸他的额头,碰碰他的脸蛋。几天不见,他的小越竟然瘦了这么多,好不容易养起来圆圆的小脸,小了一圈,也没了红润。他忍不住想亲亲他。“咳咳。”旁边的霍言看着道貌岸然的凌医生越凑越近的脸,赶紧阻止他罪恶的想法。

      凌睿被打断很不爽,自己亲自己的老婆怎么了?他瞪了霍言一眼。

      霍言翻了个大白眼,这好歹是他的家吧,能不能稍微尊重一下他这个主人。

      等到水挂完了,凌医生再也没有理由留在这里了,而且他也怕小越醒来看到自己会生气。只能恋恋不舍得离开,走之前还千叮咛万嘱咐霍言,告诉他小越的用药事项,还贴心的写了纸条,末了还凶巴巴的警告霍言不要偷喝给小越的补汤,也不许觊觎他的小越。

      霍言哑然失笑,他算是看明白了,这个凌睿就是个幼稚鬼,占有欲太强,也只有小越才能忍他,他不客气的把凌睿丢了出去并让他赶紧滚蛋,免得小越醒来看到他会伤心。

      凌医生本来还想跟霍言打一架算了,但是一听到小越的名字就像被戳破了的气球,他根本不敢让小越伤心,只能锤头丧气地夹着尾巴走了。

      

      就这样凌睿偷偷摸摸地给小越治疗了好几天,这边霍言接到了队里的电话,说最近要进行重要训练,让他提前结束假期尽快归队。他看看还在生病的小越,一时不知道该这么办。

      他挂了电话,走到小越身边。小越察觉到霍言的迟疑,善解人意地开口,“霍大哥,你是有什么事吗?你不用管我的,我好多了,你去忙你的事吧,不要耽误了。”

      霍言其实一直很心疼小越,总是为别人着想,什么事都自己忍着,养成这样的性格,想必之前吃过很多苦。凌睿说小越因为持续低烧,已经烧成肺炎了,虽然暂时退烧,但是随时可能会严重,他之前队里太忙,小越还天天为他做家务送饭。他都没发现他其实一直身体不舒服,病拖到这么严重除了小越刻意隐瞒不配和治疗的原因,其实也有自己忽略了他的原因在里面。

      这次他心里有了一个主意。他把药拿给小越,嘱咐他等下把药吃了,然后走到门外,拨通了电话。

      等他打完电话之后,回来看到小越坐在那盯着药盒发呆。“小越,药吃了吗?”

      小越回过神,对着霍言乖巧地一笑:“吃了,霍大哥。”

      霍言摸摸小越的头,“小越,我有任务需要马上回队里,我找了个阿姨替我照顾你。我不在的时候你要乖乖养好身体知道了吗?”

     “霍大哥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可以照顾自己的。”

     “然后自己把自己照顾进医院吗?拒绝无效,今天下午阿姨就会来,等她来了我就回队里,不然我不会放心。”

     “…….好的霍大哥。”

      

      等到霍言把阿姨领进门的时候,小越真的是觉得自己被雷到了,一双猫猫眼都瞪圆了。也不知道霍言上哪找的阿姨,居然比他都要高半个头!人高马大的,带着口罩,一头乱蓬蓬的卷发把脸遮了个七七八八,完全看不清长什么样。这个阿姨太怪异了,这霍大哥真能放心?

      “这个阿姨,别看长得……有点与众不同,但是很是能干的,什么都会,尤其会照顾人。但是就是前段时间嗓子有点坏掉了,不能讲话。小越你只管使唤他就好了,没事的。”霍言面容扭曲地向小越介绍。

      阿姨拼命地点头,就差在脸上写,求求你收了我吧。

      “………”小越无语,但是霍言都坚持了他能不答应吗。看着小越点头了,阿姨眼睛都亮起来了,马上撸起袖子开始干活,好像生怕小越反悔似得。

      

——————————

有话要说:186的阿姨,写得我自己都笑不活了。本来想写很虐的追妻火葬场的,奈何画风逐渐跑偏,果然还是沙雕适合我。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