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打工人

阴谋家——10

诡计多端的凌医生 and 温柔坚强小越


10、

      门铃响的时候,王越正在厨房为凌睿准备午餐,他今天准备给凌医生一个惊喜为他送饭。他慌慌张张地关掉炉子的火跑去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带着墨镜妆容精致,看起来就贵气逼人的女人。小越愣住了,“请问您是?”

      “王越?你好,我是鹿方宁,是凌睿的,未婚妻。”鹿方宁摘下墨镜,最后的三个字咬的很重。

      王越瞬间懵了,站在门口没了反应。鹿方宁也不管他,轻轻推开王越进了屋,跟回了自己家似的,坐在沙发上看着还愣在门口的王越。

      “还愣着做什么?不请我喝杯茶吗?”鹿方宁笑道。

      小越脑子一片空白,他木然地关上了门,走到厨房去接热水,由于发抖,滚烫的水洒在了他的手上,烫红了一片,他还是无知无觉地继续倒水。

       他把倒好的水放在鹿方宁面前,拘谨地站着。鹿方宁看到王越烫红的手什么也没说,反而上下打量王越,可能是这几个月被凌睿养的很好,整个人比照片里的白了一些也精神了一点,长得倒是很好看,就是看起来有点唯唯诺诺。原来凌睿喜欢这种菟丝花啊,鹿方宁很是嫌弃,这人没有哪一点比得上自己。

      不过她继续说道,“你不好奇我怎么知道你的?”

      王越垂着眼摇摇头。

      “我一直都知道你。这件事呢,是我的错,我必须要向你道歉。”鹿方宁嘴上说着道歉,语气却是一如既往地盛气凌人,“你的车祸是我造成,王越,对不起,你想要什么补偿我都可以给你,当然,除了凌睿。”

      王越听到这句话震惊地抬头望着鹿方宁,眼里全是不可置信,他双手紧紧握着拳头,也扼制不住全身的颤抖。

      “没错,我想这件事情,你应该能猜到这背后的故事了。我当时不小心撞伤了你,凌睿当时就在我身边。我因为某些原因不能让这件事曝光,凌睿为了保护我让我先走了,他自己留下救了你并照顾你到了现在。他之所以把你困在这里,是为了保护我,不想让你影响到我。但是现在,我们要结婚了,游戏该结束了。”

      “不可能,我不会相信你的,我不认识你,凌医生也不是你说的那种人。如果你真的一直知道我,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王越气得发抖,心也冷得不行。

      “因为我害怕,直到现在我才敢直面自己的错误。王越,在这件事上我一直是亏欠你的,补偿你可以随便提。”这句话鹿方宁是真心的。她站起来走到王越面前,向他鞠了一躬。

      王越不停地后退,鹿方宁现在道歉的态度有多认真就意味着前面她对凌睿的指控有多真,他宁愿鹿方宁一直是骗他的。

      “你要是不相信的话,我可以给你看当时的行车记录画面。”鹿方宁点开手机,放出另一个重锤。

      王越自欺欺人地后退着,满眼泪光。鹿方宁看到他这个样子也不想再逼他看,收了手机,“他说爱你是假的,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只要你有利用价值,他就会哄着你,当你是公主。但是你不过是他的消遣罢了,最后他还是答应和我结婚,我和你之间他永远都会选择我。”

      “我是消遣?原来他说爱我是假的?都是在利用我?”王越声音颤抖。他脑子不断地回闪这几个月的点点滴滴,他们的开始,他们的甜蜜,他们的情到浓时,都是假的,他居然不要脸的主动把自己给他,还幻想和他一生一世。但是他的凌医生已经找好了退路,他甚至跟他说他让他搬走,以后也不会经常陪他了,原来这一切的潜台词就是凌睿要结婚了,他居然还不要脸的缠着凌睿。真的可笑极了。王越开始笑,越笑越大声,整个人颤抖到压抑不住。

      鹿方宁看到他这幅崩溃的样子,有点被吓到了。“王越,你还好吗?”

      王越跌坐在地上痛苦地捂着头。

      鹿方宁感觉到自己的做法似乎错了,她低估了王越对凌睿的感情,她不该来找王越,他才是最无辜的受害者。她却因为要报复凌睿来伤害他。可是覆水难收,她只能蹲在他身边补救地说,“我把我的名片放桌上了,你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打我的电话。我先走了。”说完见王越没有任何反应,只能尴尬地走掉了。

      

       另一边,凌睿下了门诊,请了半天假去找鹿方宁,他准备把钱还给她。

       凌睿当着鹿方宁的面将一张银行卡推给了她,“这里面有400万,是我还给你,如果还有利息的话,告诉我,我再补给你。”

       “你这是什么意思?”鹿方宁有些意外也有些心虚。

       “我不能答应你的要求,我的身心只属于王越一个人。你可以做任何事情,但我会和他一起面对,我从未也永远不会对他放手,哪怕一次。”凌睿眼神坚定地说。

        凌睿变了。这一次鹿方宁终于看懂了凌睿对王越的感情,最好的爱是什么?是未曾改变且坚定。她有点羡慕王越了,虽然他看起来一贫如洗,但他拥有凌睿最真诚美好的爱,在感情的世界里,他比她富有。她对凌睿说:“对不起凌睿,就在刚刚,我去找过王越了。”

      凌睿一听立马站了起来,深深地看了一眼鹿方宁,转身夺门而去。这一眼让鹿方宁冷到了心里。

      凌睿飞快往家里赶,油门都快踩到底了。他不敢想象鹿方宁跟小越说了什么,也不敢想小越会是什么反应。只求现在还来得及,只要小越没有离开他,他愿意做一切来赎罪。

      可是当他回到家里,一室清冷。没有小越的任何痕迹。他打小越的电话,铃声从卧室里传来,他飞奔过去,他送给小越的手机正孤零零地被主人遗落在桌子上,他为小越准备的所有衣服都放得整整齐齐的,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跑到自己的房间的衣柜里翻找,果然,当初小越车祸入院时候的背包不见了,连同小越的证件,手机,衣物。他终于承认了这个可怕地事实,小越走了,只带走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凌睿给他的,他统统不要了,连同凌睿捧到他面前的这颗心。他的小越真出息,轻而易举地就击垮了他,不需要任何言语。凌睿觉得全身的力气被抽干了,颓然地跌坐在地上。

 ---------------    

有话要说:下一章追妻火葬场来啦,小越支棱起来。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