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打工人

陷入纯情

徐斯X王越,互钓,替身梗,一发完结7K

情场浪子为爱臣服

一个狗血恶趣味脑洞产生的一篇文,虐但he,ooc的话勿喷,感恩有您❤️

1、

      深夜,王越在熟睡中被热醒了,他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周身被束缚了,灼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脖子上,并且渐渐有向下的趋势。他半睁开眼,身形高大的男人正压在自己的身上,辗转缱绻。“你回来了?”小越含糊不清地问道,还带着刚睡醒的迷茫。

      男人深邃地眼眸盯着他,带着强烈的攻击性,像锁定猎物的猎手,等待时机一发致命。可惜小越困意正浓感觉不到危险。男人盯着小越的唇,喉结动了动,一把吻住还准备再问什么的小越,深吻了起来,唇齿相交,迷离不清。

     “徐斯,你轻一点。”吻得狠了点,小越弱弱地反抗了一下,但还是带着温柔的纵容。欲拒还迎,更惹得这个叫徐斯的男人疯狂,在小越身上留下了一串串印记。

      王越是闻到了他身上带着不知名的香水味,有点刺鼻的恶心,但他什么也没有问,顺从地跟着徐斯的节奏走。他并不在意,他们是情人,情人就要有情人的边界和本分,他不想越界。他就是想靠近他,呆在他身边而已,任何可能打破他们脆弱关系的事情他都不会去做。徐斯不就是喜欢他的乖巧和懂事吗?

      结束以后,小越更累了,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可是身后徐斯很清醒,他刚刚差点就做不下去。他今晚在酒吧什么也没做,连平时会跟贴上来的女人调情的事情也不想做,但是仍是被蹭的一身怪味儿,他烦躁地推开身边的人,匆匆回了家。回来的时候他是有点心虚的,他身上一身香水味儿,小越会不会生气。但是等他回到家,室内一片漆黑,小越连灯都没给他留,自己在应酬的时候都心不在焉那么惦记他,担心他不好好吃晚饭,担心他回家晚了他会害怕,结果这个家伙根本就没心没肺的睡得正香。

      他也顾不得洗澡什么的,就扑上去要好好惩罚一下他,结果他的小越什么都没问,反倒一如既往的温柔顺从。去他妈的温柔顺从,他只是根本就不在乎他而已。徐斯不得不承认,王越的确是一个完美的情人,不提过分的要求,听话懂事,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他什么都好,就是不爱他。

      可是徐斯不满足,他渐渐有了贪心,想要更多,凭什么他不爱他。他到底爱什么?如果没有爱,他有什么底气可以留住他?

      徐斯看着小越恬静地睡颜,叹了口气,认命地把小越轻轻搂进怀里,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口上,吻了吻他头顶的可爱小漩涡,也闭上了眼睛。


2、

      徐斯和王越是怎么认识的呢?说起来有点宿命的味道。那天徐斯去医院检查完,司机开着车,他低头看着文件,突然一个急刹。司机慌慌张张地道歉,说是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外卖小哥。他并没有在意,只说让司机快点处理。他不经意地抬头看了看,撞上了正看向车里的王越的目光。该怎么形容这个目光呢?纯粹明媚,不知道是春天的阳光太过温柔,斑驳的光影如揉碎了的星辰,只在那一人眼中。徐斯不得不承认,这个外卖小哥有一双好看的眼睛。徐斯瞬间产生了兴趣,他徐斯是什么人?出了名的浪荡子,喜欢就要出手,绝对不犹豫。于是他下了车,小哥也并没有纠缠,反倒是说自己不小心抢了道,也没受什么伤,自己还要赶着去取餐,说完就想走。不胡搅蛮缠,这很好,徐斯心里评价道。他眼疾手快地一把挽住正要离开的王越,“别走,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反正离得近。不然留着我的名片,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找我。”徐斯给了王越一张名片。

      小越笑了笑,“不用了,我赶时间。”

      徐斯固执地不肯放开王越,于是他只好接过名片随手放进裤子口袋,轻轻推开了徐斯的手,转身上了电动车开走了。

      徐斯望着王越的背影,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

      徐斯记下了王越外卖车的牌,准备查一查他是谁。

      可是没想到,猎人还没有开始行动,这个无辜又可怜的小兔子又撞进了他的怀里。


      第二天,徐斯送客户下楼,意外地看到带着大兔子耳朵的外卖小哥在大厅里狂奔,正是那天逃跑的小兔子。徐斯又起了坏心思,他故意撞上了正在埋头看手机订单信息的王越。王越就连同他手里的汤汤水水一起撞到了徐斯的怀里。

      王越吓了一跳,看到徐斯昂贵的西装上一大滩的污渍更是惊慌失措,一边连连赔礼道歉,一边伸手准备去擦,徐斯一把握住了他的手,“我们又见面了。”

      王越抬头,看见一个英俊的男人噙着笑看着自己,并没有责怪自己。王越迷茫,但是更多的是对于搞砸了订单和冲撞了别人的担忧。

      原来他没有认出自己,昨天自己等了一天的电话也没人打来,看出了王越的迷茫,徐斯心里有点莫名的失落,原来自己并没有给他留下什么印象。但是他很快忽略掉这小小的失落,“不记得我了吗?昨天在医院附近。。。。”

     王越恍然大悟,但并没有打算攀关系,而是诚恳地道歉:“对不起,我刚不小心撞到了您,弄脏了您的衣服,不然我赔您吧。”

     徐斯看着王越的眼睛,玩味地说:“可是你可能赔不起。”

     王越没什么钱,也没怎么见过大世面,但他也能看出来,徐斯身上这套西装一定价值不菲,他面露难色的低下头:“我会努力工作还您的,能分期吗?”

    徐斯心情很好,摸了摸王越头上的大兔子耳朵,王越委屈巴巴的样子还真有几分像兔子,狡猾的家伙,这次别想从他身边溜走。

      “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偷偷逃跑呢?”

      “不会的,我。。我叫王越,我的工号是51129,您可以来找我,我不会赖账的。”王越觉得徐斯的质疑侮辱了他的人格,他是穷,但不意味着他没有诚信。      徐斯看到王越涨红了脸据理力争的样子觉得可爱,“我有一个提议,现在把你放走我也很不放心,不然你给我打工,工资就用来还债怎么样?”

      王越还在思考这个可行性,徐斯又接着问:“你会开车吗?”

      王越点点头。

      徐斯说:“那你就做我的私人司机吧,也不用每天跟着我,我有需要的时候就叫你,你要保证半个小时之内到就行了,其余的时间你是自由的。”

      王越觉得这个办法很合理,他既不会丢了现在的工作,又能还债,真的很好了,他感激的对徐斯鞠了一躬:“谢谢您,我愿意。”

      徐斯加了王越的微信,满意的看到自己的好友申请被通过,嚣张地摇了摇手机:“王越,如果你逃跑,我就在网上曝光你,你要乖乖听话哦。”

      王越一边答应一边皱了皱眉头,话虽是没错,但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不像是老板对员工说的话,倒像是要把他囚禁起来一样,不过他也不纠结,他还得处理订单的事情,于是急匆匆地告别了徐斯就走了。


3、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徐斯真的就像他说的那样偶尔打电话给王越让他来开车接送自己,时间也都在正常的工作时间之内。小越觉得还挺轻松的。

     然而,某一天的深夜,王越突然接到醉熏熏的徐斯打来的电话,背景声音很吵,似乎是在一间酒吧,他大着舌头让他来接自己,话都说不清楚,最后还是酒吧服务员接了电话报了地址。

    王越认命地爬了起来,随便披了件衣服就匆匆赶去。酒吧的灯光闪的王越都有些看不清,耳边震耳欲聋的声音让他有些迷糊,他皱着眉头,终于在一个角落的沙发里找到了徐斯。他正斜躺着,西装甩在了一边,衬衣的扣子被解开了几颗,有着一种颓靡的性感。

      王越只是生气,大半夜不睡觉在这种地方喝得烂醉。“徐先生,我是王越,我来接你了。”王越按捺自己内心的烦躁,好脾气的去拉徐斯,没想到他喝醉了,力气却不小,一把把小越扯到了怀里,眼神迷离地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还拿手捏了捏王越的脸,像是确认,“真的是小越,小越,你可算来了。”他一把抱住王越的腰。

      王越只想赶紧把人送回去,也不管徐斯这些动手动脚,他使出蛮力把徐斯拉了起来,把他一只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半搂着他跌跌撞撞地往外走,把他扔到车里,然后开车把他送回家。

      期间,徐斯一直哼唧唧地说自己不舒服,小越憋着一股气也不想理他。

      王越把徐斯送回了家,把他扔在了沙发上,“徐先生,您到家了,我先走了,车钥匙放您桌上了。”转身就要走,原本摊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徐斯,突然欺身而上,拉住小越,反把他抵在墙上,醉眼朦胧地看着他,“小越,别走。”低着头脸越靠越近,呼吸打在王越的脸上,让他的脸像要烧起来。

      他有点迷茫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但看着徐斯的脸越来越近,他突然清醒了过来,一把想推开他,推不动,于是他侧过脸,徐斯的吻落在了他的脸上。徐斯有点愤怒又有点委屈,自己徐徐撒网了这么久,换成别人早就贴上来了,但王越还是对他不冷不热,他什么时候这么求过别人。他捏住王越的下颚,强迫他对着自己。王越一直在挣扎,可是本来应该喝醉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掌控力这么强,他感觉自己像被网住的猎物动弹不得,双手被徐斯一只手控住抵着墙上,下颚被制住,连腿都被徐斯的紧紧压在墙上。他觉得危险,瞪圆了眼睛,呜咽着。徐斯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一狠心狠狠吻了上去,要把他吃拆入腹。王越都能感受到嘴巴里有铁锈的味道,可是他越挣扎,徐斯暴虐的因子在狂动。事情如风暴一般向着不可控制的地方发展。

      第二天满身痕迹的王越在徐斯怀里醒来,他面无表情不悲也不喜,静静地看向窗外不知道在想着什么。餍足的徐斯,搂紧怀里的人,温存地用嘴摩擦他的肌肤。“小越,我们在一起吧。”

      其实昨晚虽然有点半强迫的意味,但是最后王越并没有挣扎太久就顺从了他,他徐斯从来不做强迫人的事情。但是早上,小越的状态,却让他莫名有些担心,他觉得王越像风,他能感受到,也很温柔,但是他抓不住他,这种感觉现在在看到一脸淡然的小越更加的强烈。他有点害怕。

      其实按照徐斯的风格,他并不会因为一次肉体的关系而给出承诺,但是面对王越,他说不出口情人两个字,张口就说我们在一起吧。

      可是王越仿佛什么都懂。他说:“徐先生,不必了,还是保持工作关系吧,如果您认为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那我也接受。”

      他们有了那么亲密的关系,但是他还是疏离地叫他徐先生,反倒是他徐斯,成了那个最拿不起放不下的人。徐斯觉得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没错,他的情人那么多,王越并没有什么特别,既然他只想做一个情人,那就成全他。徐斯放开了王越,起身去了浴室,丢下了一句“随便你。”



4、

     就这样王越从徐斯的专属司机变成他的情人,当然他们各取所需。但是其实王越也不清楚,他到底什么时候能还清徐斯的债,因为他发现徐斯在偷偷地给他哥哥的疗养院汇钱,当他问徐斯的时候,徐斯一边激烈地吻他,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不用感激,这些都从你的工资里扣了偿债。等还清了你就可以走了。专心小越。”

      两人心照不宣,仿佛债务关系一直存在,他们这段诡异的脆弱又亲密的关系就能一直稳定。这段期间,徐斯想尽一切办法让小越亏欠他,他身边的情人一个个都消失了,最后只剩下了小越。可是他的小越还是不开心,他常常看着他恍惚,仿佛在透过他看别人。

      但是让徐斯有一丝安慰的是,王越很喜欢依偎在他怀里,听着他的心跳,乖得不像话,脸上会露出难得的暖暖的笑意,他很喜欢这样的小越,会让他觉得小越也像他一样深深地爱着自己。听着爱人的心跳,仿佛是听着专属于两人的爱情密语,多么浪漫。

      转眼又到了复查的时间,徐斯来到医院,这次主治医生临时有紧急手术让他在办公室等一会儿,于是他坐在椅子上等待。他不小心碰翻了一叠书,从里面掉出来一张照片。他抱歉地捡起,准备夹在书里,突然看到了照片上的小越。没错,就是王越。

      这是一张团建的照片,一群人勾肩搭背的,小越被一个和自己很像的男人搂着,笑得一脸温柔,他愣住了。他好像揭开了他一直以来不敢触碰的地带,小越的秘密。他的手在不停地发抖。

      这是医生走了进来,“抱歉徐先生,让您久等了,我们可以开始了。”

      徐斯充耳不闻,他拿着那张照片,问:“你认识王越吗?”他眼睛都红了,喉咙发紧,内心期盼医生给他否定的答案。

      “小越?您也认识他吗?他是我们凌医生的爱人,这张照片是之前一起郊游的时候照的,自从凌医生去世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凌医生也就是给您捐献心脏的人。”医生说道,“按道理,器官捐赠双方是要保密的,但既然你们认识,也算是一种缘分。”医生有点唏嘘。

      原来,原来是这样,原来他徐斯才是彻头彻尾的大傻瓜。徐斯跌坐在椅子上,照片就这样飘落在地上,如同他跌落谷底的心。

     徐斯不知道他是怎么浑浑噩噩地回到家的,他站在楼下,看着楼上一室暖光,小越这个时候一定在做饭,每天营养搭配让徐斯觉得很幸福,有爱人的地方就是家。可是今天他不敢回去,他不想面对小越,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对他发脾气,会忍不住问问他到底看着他的时候在想着谁?可是这些话一旦说出口他们之间就完了。如果幸福是泡沫,他也固执的想再留住。他痛苦的捂住自己的心口,为什么会这么痛,为什么要这么卑微,明知道都是虚无的海市辰楼,为什么还不愿意醒来。

      他还是可耻地选择了逃避。他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林深的心理诊所工作室。

      林深见他一脸失魂落魄很是幸灾乐祸,徐斯太骄傲了,生来天之骄子,对什么都有一种志在必得的傲慢,总是把所有人对他的爱当做理所当然。头一次见他这么沮丧觉得很是新奇。

      徐斯躺在治疗的椅子上,一脸死灰,对林深讲述了他从医生那听来的小越和凌睿的故事。喃喃道:“你说,我对他是爱吗?你经手了那么多案子,有没有人因为移植器官以后,产生了属于捐赠者的感情和记忆,或许,我对他的感情只是这颗心脏的本能,只属于凌睿对小越的感情?”

     林深沉默了一会儿,正色道:“就科学的角度来讲,世界上也曾出现过这种案例。但是概率大概在几百万分之一,我更愿意称之为一种心理上的共情,人的情感来源产生于大脑分泌的各种物质,而不是器官的细胞记忆。而细胞的记忆只会让你产生排异反应,所以得出结论,你这个猜想毫无道理。”

     徐斯沉默,他只能为自己找这么个荒唐的借口,说服自己至少他还没有输的一败涂地。

      另一边,王越照例做好了徐斯爱吃饭菜等他下班回家。他望着天边的夕阳一点点的落下,万家的灯火一点点地燃起,一天又过去了。曾经在凌睿意外离开以后,他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他成了一个空心人,所有的情感被凌睿带走了,他感受不到春华秋实,感受不到日升月落,只剩下得过且过,如果不是有哥哥让他撑着最后一口气,他可能也活不到现在。

      他还记得曾经是凌睿带他走出生活的泥淖,给了他足够的温柔来相信这个世间的美好,可是偏偏老天要夺走他,得到又失去,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痛苦的事情了。他生病了,开始吃药,但是药却让他的记忆恍恍惚惚,有一天他突然意识到他有点记不清凌睿的样子了。如果治好抑郁症的代价是让他忘记凌睿,那他不要,他不要听凌睿的话说什么忘了他好好生活,他只想抓住他的最后的一点点的东西。他像一个恋物癖一样收藏着凌睿的各种物品,抱着入眠。直到有一天他知道了,凌睿生前捐献了器官,他的心脏如今活在另一个人的身体。他真的很感激老天用这种方式让他的爱人活了下去。他用尽各种方式打听,终于知道了接受者叫徐斯。于是王越的生活有了另一个目标,接近徐斯。

      他知道他已经近乎病态,他也没想过要怎么样,他只想再听一次爱人的心跳,他愿意付出一切。于是他蹲守在医院附近,等了近一个月才等到了前来复诊的徐斯,撞车是故意的,当他第一次看到徐斯的时候,他感动地几乎要哭出来,他是如此的健康有活力,是他爱人的第二次生命在茁壮成长。他以为他见了他一面,就会停止,然后重新生活,但是就像上瘾一样,他戒不掉地想去看看他过得好不好,于是第二天他又去了徐斯的公司。接下来他们开始频繁的往来,小越觉得他的生活又有了一点点希望。小越见到徐斯的第一眼就知道,徐斯和凌睿是完全不同的人,凌睿温柔,徐斯凌厉,表面玩世不恭内心却薄情,凌睿乐于帮助一切,徐斯只为利益而活,凌睿永远成熟包容,而徐斯有时候幼稚霸道。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把他捧在手心,着意呵护温柔以待。他做家务的时候,徐斯会过来笨手笨脚地帮他结果弄得一团乱,会在王越逼他吃他不喜欢吃的菜的时候,嘴巴凶凶的威胁王越少管他,一边又偷偷把王越夹给他的才皱着眉头全部吃掉。

      王越渐渐发现,他有了感知的能力,他会有一点点开心见到他,会有点点心疼他经常加班,会觉得见不到徐斯的时间好像过得很慢。

      

5、

      这天,徐斯很晚才回家,王越把菜热了又热最后彻底凉透了徐斯才回来。他有点奇怪,他避开了小越想要帮他拿包的手,也没有在回家的第一时间像往常一样黏黏糊糊地腻上来。

      王越似有所感,但是他什么都没说,徐斯是个浪子,也许许给他的温柔快要到期了,但他一点也不恨他,反而很感激他把他带回了人间,也感激他让凌睿再活了一次,这都足够了。

      徐斯不敢看小越,借口累了,冲到浴室里洗澡。他抵着墙,任水冲刷他的身体,这个时候他才敢红了眼,他拿拳头堵住自己的嘴,拼命遏制浑身的颤抖。你完了徐斯,明明是他对不起你,你却连质问他都舍不得,还企图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让他留在自己的身边。如果他只是爱着你的心脏,那就还给他吧,这样也许就不会再痛了。

      晚上,两人痛痛快快地做了一场,身和心的投入,像是一场献祭,彼此都拿出最热烈最虔诚的感情。第二天,在王越醒来前徐斯就消失了。他没有再来了。王越一直都知道他有很多情人,但是自他们在一起以来,他每一天无论多晚都会回家,再也没有过别人。王越看着桌上凉掉的饭菜,不回的信息,他笑了笑,一切都结束了,但是不同的是他不再是一个麻木的行尸走肉,他会带着对徐斯的祝福,和凌睿带给他的希望继续生活。

      一周以后,王越也离开了他们共同生活的房子。他不再送外卖了,而是用自己攒的钱在一所学校附近开起了奶茶店,他喜欢看小孩子朝气蓬勃的笑脸。直到有一天一个叫林深的男人找到了他。“你去看看徐斯吧,他现在很不好。”

       王越很诧异,他以为没有他,他会很自由,过得很好。但当他在加护病房再次见到徐斯的时候他吓了一跳。人已经瘦得脱了像了,身上插着管,带着呼吸机。王越泪流满面,“林医生,他怎么了?”

       林深恨铁不成钢又充满了担忧:“我也想知道他怎么了,这个傻子竟然偷偷停掉了术后遏制排异反应的药物,这不是找死吗?还说什么要把你的爱人还给你。我特么还真看不来这货竟然还是个情种。王越,徐斯是认真的。他觉得一切都是他的错,可是他有什么错呢?你把他当替身,这样对他公平吗?”

      王越坐在徐斯的病床边,似有感知,徐斯竟然慢慢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小越,他眼睛有一瞬间的光亮。“小越,你是我的幻觉吗?我很想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心跳停止的那一刻我还是在想你。这是不是代表着,不是凌睿,而是我,徐斯,爱上了你。”

      王越握住了徐斯抬起的手:“徐斯,你一直都很聪明,为什么在这件事犯傻,你有疑问可以问我,我从来也没有怪过你,也从来没有把你当做凌睿。你和他我从一开始就分的很清楚,感情从来都不是非此即彼。你是独一无二的,王越爱着的徐斯。”

      话还没说完,徐斯因为太虚弱而闭上了眼睛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这句话,但是没有关系,小越心里想自己再也不会离开他了,在以后长长的生命里,只要他想听,他都会说给他听,就如同在一个普通的清晨,像一个普通的早安一样,告诉他,早上好啊徐先生,我好像比昨天更加爱你。


End


番外:

      有了小越的照顾,徐斯很快就好了起来,整个人春风得意的。整个人像一只黏人的大狗,腻在小越身上不放,林深看了很是嫌弃,这货真的是他的好兄弟吗?

      身体好了徐斯还是被小越教训了一顿,他不允许他以后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徐斯挨了拳头还一脸笑嘻嘻的,“小越,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我看你很敢啊,我们第一次的时候你就在酒吧里喝酒,心脏有问题还敢喝那么多酒?当时气死我了!”狗狗眼看得小越瞬间没了脾气,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只是拿拳头一个劲地锤他,当然还是控制好了力道。

     忽然徐斯又严肃了起来,“小越,你担心我是担心我的心脏还是我这个人?”小越白眼,这货又开始了间歇性emo了。“难道心脏不长在你身上吗?”

     徐斯一把抱住小越摇来摇去:“小越小越不要只爱我的心脏,顺便爱爱我也好啊。”小越耐心地摸摸他的头笑着回答说好,这种游戏在以后的日子重复了很多次乐此不疲,一直到他们都很老很老了,但其实徐斯就是想作一作,小越也刚好想宠一宠罢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